一枝月

严重懒癌拖稿精神不正常者

无恙(十二)母夜叉和黑心鬼

存稿要没了!请做好一周一更的准备!

不过我会努力写加油写熬夜写的!

哈哈哈从这章开始体现出了本文的本质“所有人都喜欢我”

本文又名《无心女海王的鱼塘手札》《女海王她没有感情》《论如何做一个有心无情的海王》




吴恙在吴二白那养了十几天才完全恢复,那十几天里各种名贵药材和补品源源不断地送进她的房间,便是半只脚踏入黄泉的人吴二白都能从阎王的手中将人抢回来,更何况她只受了点小伤。

 

她每次表露出想离开的意思时,吴二白便装作看不见,并让人日夜照顾着她,但在她眼里就跟看管没什么区别,于是,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,她收拾好东西翻墙溜走了。

 

吴二白站在二楼窗户边,看着那纤瘦的人影助跑几步起跳,手撑在围墙上,轻轻一跃便翻了过去。

 

他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,猩红的液体荡起涟漪,望着那已经看不见的黑色人影,冷哼一声,将红酒一口饮尽。

 

吴恙若有所觉地回头看了一眼,二楼那个窗户黑黢黢一片,看上去并无异常,背后那股冷嗖嗖的凉意也消失不见。

 

她撇撇嘴,抛下心里的不适,跑过几个街区后她速度慢了下来,戴着兜帽开始在街上溜达,现在已经半夜了,街上大多数店面已经关门,她慢悠悠地穿过几条巷子,摸到开在巷尾的一家生煎店,名叫“沈记生煎”。

 

店面位置虽偏僻,但生意格外的好,她到的时候,店门口支起的几张桌子已经坐了不少人了,她猛吸了几口飘出来的香气,摸着肚子找了个角落坐下。

 

“老板,来两盘生煎,一碟毛豆,一碟花生米!”

 

老板娘从窗口探出头,看到来人有些惊讶地打招呼:“小吴,你回来啦!好多年没看到你了,哎哟都长这么大了,真是越长越漂亮了!”

 

老板听到自家老婆的话,也跟着挤出窗外,朝吴恙招手打招呼:“小吴,你可终于回来了!咱家那小子天天念叨你!这下可把你给盼回来了!哎你等着啊,我去把那臭小子叫过来陪你聊聊天!”

 

“就是就是,阿轩他啊从你出国后就一直惦记着你!你们今天就在这好好叙叙旧,叔叔阿姨请客!”

 

吴恙看着非常热情地推荐自家儿子的夫妇俩,张了张嘴,想说她只是饿了想过来吃顿饭而已,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,那叫阿轩的男生听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回来了就坐在自家摊上,迫不及待地飞了过来,拖鞋还跑掉了一只。

 

阿轩捡回拖鞋穿上,看着眼前眉眼精致好似天人的少女,脸红了红。

 

夫妇俩很快端上了两盘生煎、花生米还有毛豆,嘱咐吴恙不够还可以再要,千万别客气。

 

“坐吧。”

 

吴恙看了眼站在桌前的清秀少年,掰了根筷子搓干净毛刺,夹了个生煎轻咬一口,汁水迸溅在口腔中,浓郁的香气在舌尖炸开,她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,对头就是这个味儿!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?”阿轩见吴恙还是如以前一般,满足的时候会露出像小猫一样的笑容,心里也像被猫爪子挠了一般,痒痒的又有不可抑制的喜悦。

 

“上个月。”吴恙很快吃完一个,又夹向下一个。

 

阿轩见她吃得如此香,胃里的馋虫动了动,捞起一双筷子掰开,吴恙正吃着,听到“啪嗒”一声,抬头向他看来,注意到他手中的筷子,愣了一下,随即说道:“这些是我的,想吃自己买。”

 

阿轩筷子停在空中,闻言又尴尬又好笑,真是跟小猫一样喜欢护食,他放下筷子,从厨房又拿了两叠生煎和一叠锅贴过来,锅贴是刚出炉的,金黄酥脆,阵阵香气扑鼻,吴恙从他走过来的时候就闻到香味了,现在见到真容更移不开眼。阿轩瞧见她那直勾勾地盯着锅贴的眼神,心中不觉好笑,将锅贴推过去,说道:“吃吧,刚出的。”

 

吴恙迟疑了一下,吃别人的感觉不太好,阿轩像是知道她心里想法一样,又补充了一句,“吃弟弟的没事,这是出炉的中心第一盘,后面的可没这份好吃。”

 

对他是弟弟,吃弟弟的东西没关系,吴恙瞬间就被说服了,夹起一只锅贴塞进嘴里,果然刚出炉的就是最好吃的!

 

阿轩抿唇看着她笑,心里像是有只奶猫在撒欢,若是有特效,他肯定是周围冒着粉色泡泡星星眼地看着吴恙。

 

吴恙吃饱喝足后又恢复了平常冷淡懒散的模样,对阿轩的问题爱答不理的,见她这样,阿轩心里一阵失落,也知道套近乎的最好时间已经过了,他也很识趣,知晓她不耐烦搭理人便也不再说话。

 

吴恙抓了把花生米放手里,边走边扔一粒进嘴里,跟阿轩和老板夫妇二人道别后,便顺着原路返回。

 

深夜的巷子静悄悄,灯光昏暗,地形狭窄,便也显得一丁点声音就能放大无数倍。

 

吴恙靠在灯柱上,将最后一粒花生米扔进嘴里,拍干净手上的花生屑,望着巷子里逐渐显露出来的几道身影。

 

“你们是在跟踪我吗?”

 

走出来的几人没想到跟踪的人竟在巷口等他们,几人面面相觑,一个满脸横肉,两条胳膊上都纹了花臂的看上去像是领头人物,跟同伴对视几眼后,谨慎的开口问道:“你是吴恙吗?”

 

吴恙眨了眨眼,无辜地摇摇头:“我不是啊。”

 

花臂老大愣了一下,看着她那张天香国色的脸,想了一下那人给他的交代,没错啊,最好看的那个,难道还有比她更好看的?

 

旁边一个剃着寸头,胳膊上纹了头虎的小弟是个鲁莽性子,急急嚷道:“你不是你在这等我们干嘛?你要是寂寞了小爷不介意陪你玩玩。”

 

花臂老大听这话恨不得一巴掌扇飞他,老子还没问清楚就想搞女人,怎么就有你这样憨了吧唧的手下!

 

吴恙嘴角勾出一个风情万种的笑容,冲那小弟抬了抬下巴:“确实有点寂寞了,你来陪我玩玩~”

 

虎小弟脸色一喜,这么个美人睡一晚上怎么说都是他赚了!花臂老大还没来得及阻止,他就急吼吼地冲出去要抱得美人归,就在快碰到她的时候,眼前突然一阵天旋地转,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躺在了地上,并且全身传来剧痛,按经验来说,肋骨至少断了一根。

 

花臂老大被这一幕惊呆了,眼睁睁看着那人又卸掉了虎小弟的一只胳膊,在他的惨叫声中冲了上来,心里也是发了狠,自家小弟被揍了不找回场子面子都没地儿搁!

 

“你他妈的找死!兄弟们,给我上!”花臂老大一挥手带着几个小弟冲了上来。

 

吴恙将虎小弟踢到一边,半蹲着身子,灰金色眼眸闪着寒光,整个身子绷紧像只蓄势待发、等着猎物上门的猛兽。

 

天上遮了一块黑色幕帘,月亮躲在后面,不忍看见底下发生的事情,只有几颗星星见证了血腥惨案的发生,天地寂静无聊,昏黄的巷子路口已不见了人影,在那黑暗的深处,蔓延着低低的痛苦呻吟。

 

吴恙一脚踩在花臂老大的背上,一只手抓着他本就不多的头发,迫使他仰起头来,花臂老大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眼里溢满恐惧之色。

 

“说吧,为什么要跟踪我?”

 

“唔…唔唔唔……”

 

花臂老大说不出话来,吴恙才恍然想起刚刚嫌弃他太吵了将他下巴给卸了,她伸手“咔嚓”一下给他正回去,“说吧。”

 

花臂老大动动下巴,除了还有点痛没有别的毛病了,这才含糊道:“是…有人出钱让我们给你捎个口信,并没有想对你做坏事……”

 

说起目的,花臂老大就想呕血,他只是帮人递个话,结果自己一帮兄弟被揍得这么惨,这医药费就得五个数字,就那坑比给的五百块钱还不够他打个石膏!

 

吴恙咦了一声,看他神色不像作假,便问道:“让你传口信的那人长什么样?”

 

“一个瞎子。”花臂老大恨得牙痒痒,咬牙切齿道。

 

“口信内容呢?”

“他说,南极天、云中城、鸡鸣三声、天门开。”

 

吴恙完全不明白这一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又问了一遍,确定内容只有这个后,看着花臂老大的凄惨样,又笑了:“你早说有人给我口信不就没事了,你看我都不好收场了。”

 

花臂老大眼泪瞬间就下来了,“老子是不想说吗?那是没有机会!小虎那个憨八龟冲上去就被干掉了,而且你说你不是吴恙老子才动手的,马勒戈壁,刚要开口就被你卸掉下巴,那是我不说吗!”他冲吴恙一通吼完,心里爽快了,看到吴恙的脸色,心又提起来了。

 

吴恙拎着他的头拿远了点,避免口水喷到自己,她听他发泄完,笑说:“那是我的错了?”

 

花臂老大不说话了,吴恙哼笑一声,巷子口传来一阵脚步声,吴恙抬头看去,花臂老大眼含希望地也看过去,他希望那个人看到这个场景能帮他报警,这次他是受害者!

 

三十分钟前,阿轩望着吴恙走远到看不见身影才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开始收拾桌子,盘子拿起,发现下面压着两张毛爷爷,是吴恙买单的钱,他快速地将桌子收拾好,拿着钱就要跑出去,临到门口,被一桌客人绊住了脚,那桌客人喝多了闹事,好不容易将其送走,手里的两百块钱已被他攥得皱巴巴。

 

阿轩一路小跑追着吴恙的脚步,在巷子口听到她的声音便满怀着再一次见到她的喜悦走了进去。

 

一入眼便让他惊呆了,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几个大汉,个个不是抱着胳膊就是抱着腿在呻吟,而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女人,正一脚踩在一个大汉的背上,一只手抓着他的头发,另一只手搭在那大汉的下巴上,满脸错愕的看着他。

 

花臂老大使劲朝阿轩眨眼睛,那狗女人又要卸他下巴,美名其曰公平对待每一个人,说其他人都被卸掉了或是胳膊或是腿,他也不能缺。

 

吴恙皱了皱眉,手仍搭在花臂老大的下巴上,看着他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阿轩第一次见到不一样的她,不再像小猫,像…像只野性难驯的狼,灰金色眼眸如狼一般闪着寒光熠熠生辉,眼底是桀骜不驯和冷漠无情,她在肆无忌惮地亮着利爪,偏偏那手指虚虚地搭在那人下巴上,她的态度像是上位者在逗弄自己的玩具,漫不经心又恶劣至极。

 

莹润的脸庞像开在黑暗中的玫瑰,阿轩咽了咽口水,对她正在散发的魅力毫无抵抗力。

 

花臂老大看着他害羞带怯地看着那母夜叉,心一点点沉了下去,这下巴今晚是逃不过此劫了。

 

“我来还你钱…你吃东西不用付钱…”阿轩飞快地看了吴恙两眼,又垂下眸子,嗫嚅道。

 

“哦,我不喜欢吃东西不给钱。”吴恙搭在下巴上的手指动了动,老大脸色一白,她要动手了!

 

这一幕看在阿轩眼里就是吴恙在抚摸那丑鬼的下巴,他眉头拧了起来,看着那人格外不顺眼。

 

他眯了眯眼,目光危险地划过花臂老大的下巴,开口问道:“姐姐,这人是谁啊?”

 

花臂老大快哭了,他终于注意到自己了!

 

吴恙回道:“一个不长嘴的蠢蛋。”

阿轩眨巴眼睛:“看上去确实挺蠢的。时间不早了,姐姐我送你回去吧!”

 

吴恙沉默了会,拎着花臂老大的头晃了晃,对上了他湿润通红的眼睛,轻声问道:“你是不是很想让我赶紧滚?”

 

是的,你赶紧滚吧!哦不,求你了,快走吧!花臂老大内心在呐喊,表面上眨了眨两下眼睛,无辜地看着她。

 

阿轩更觉得那人分外碍眼,走上前去,轻轻搭在吴恙的手腕上,说道:“姐姐,为他脏了自己的手不值得,你要想惩罚他,可以用我的手。”

 

花臂老大瞪大了眼睛惊愕地看着阿轩,这他妈的也是个黑心鬼!

 

吴恙闻言愣了一下,似是没听明白地看着他,阿轩看着她傻愣愣的样子,觉得那只小猫又回来了。随后吴恙目光落在那修长白皙的手上,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她收回了手,站起身对他说道: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“好!”阿轩笑眯了眼,不管是谁送谁回去,多呆一会总是好的。

 

花臂老大还没从下巴失而复得的喜悦中走出,一只脚从侧面踢向了他的下巴,剧烈的疼痛让他大声惨叫。

 

吴恙听见声响回头看到花臂老大捂着下巴在哀嚎,目光转向乖巧跟在她身侧的少年,阿轩朝她笑了一下,毫不掩饰那一脚是他踢的。

 

吴恙收回目光,抬步向前走,风中传来一句话,“以后记得找不明显的地方踢,不留痕迹又疼痛难忍。”

 

阿轩喜滋滋地连连应好。

 

花臂老大缓过那阵疼,也听到了这句话,捂着下巴阴恻恻地看着那两个背影,恶毒的将两人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,黑心鬼!母夜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